当前位置:学术交流

我会参加上海浦东智慧公路养护管理平台研讨会

日期:2018-05-18 来源:公路

2017年9月8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学会、镇江市公路学会、扬州市公路学会联合主办,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联合承办的“上海浦东智慧公路养护管理平台研讨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航运科技大厦正式召开。上海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钧伟、江苏省公路学会秘书长徐胜华、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副主席刘永辉、上海市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副局长徐军、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宗宇伟、镇江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小武、扬州市公路学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殷成胜、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瞿辉等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学会、镇江市公路学会、扬州市公路学会、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区公路(道路)行业有关人员代表共计70余人。会议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学会理事长罗法连主持。

 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副署长朱逸俊作了《“互联网+”开创浦东公路管理新篇章》、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天鹏作了《上海浦东智慧公路养护管理平台研发完善情况及演示》、中远海科-上海软件中心交通大数据联合研发中心博士戴炳荣作了《智慧城市公路养护大数据应用平台》、镇江市公路管理处科长助理王亚奇作了《镇江市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智能管控技术应用》、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殷成胜作了《扬州公路大数据辅助决策平台介绍》等专题报告。另外,会议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基地和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并与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和上海中交海德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探讨交流了公路养护业务管理系统、养护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需求梳理、管理提升等情况。

        本次会议主题定为“智慧公路养护信息化的理念和实践”,旨在加快落实交通部关于“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的要求,强化公路道路由重规划建设向重养护管理转变的理念,进一步推动“科技强路、科学管路”的养护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人、车、路的信息交互,实时跟进公路精细化养护管理,提升公路交通服务能力,实现公路运营“安全、便捷、畅通、绿色”的目标。同时本次研讨会也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路学会、镇江市公路学会、扬州市公路学会今年结成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年度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