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公路分会2021年一月份工作小结及二月份工作安排

日期:2021-02-02 来源:公路分会秘书处

一、一月份工作小结

1、召开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议。

1月16日,公路分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高速公路绿色服务区评估指南》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议,会议由公路分会副会长、学会公路标准分委主任委员陈祥辉主持。公路分会常务副会长、学会标准委副主任委员钟建驰等与会的7位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单位江苏中路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汇报,对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提出初步意见,要求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上报。

2、研究制订并上报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建议方案。

根据史理事长的指示精神和2021年学会重要学术活动安排计划,公路分会在总结以往四届办会经验和会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着眼长久办会,持续提升会议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就“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优化论坛组织模式、主题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初步建议方案并于1月20日上报学会审定。

3、参与做好学会“两考核一评选”工作。

根据学会“两考核一评选”工作要求,公路分会全力配合、积极参与,按时按质报送了公路分会2020年度工作考核表、加分项及其佐证材料和分会秘书处王祥瑞同志竞选先进工作者的相关材料。

4、细化制定公路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

根据学会部署和公路分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要求,公路分会秘书处组织分会各专委会提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细化分解明年公路分会有关重点工作任务。

5、报送2020年全国公路学会秘书长工作研讨会材料。

原定于2021年1月14至15日在福州召开的2020年全国公路学会秘书长工作研讨会因疫情延期召开。根据中国公路学会要求,公路分会报送了《公路分会2020 年工作总结及2021 年工作计划》、会员及工作人员信息统计表和徐胜华秘书长竞选2020 年度中国公路学会优秀秘书长的推荐材料。

6、推荐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

根据中国公路学会《关于推荐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的通知》,公路分会有两个推荐名额。经会员单位报送、分会研究,推荐了东南大学丁璠博士、扬州大学张垚博士两位候选人。

7、开展分会财务工作。

根据学会要求,公路分会统计并提交了分会2020年会费收取情况、2020年度财务总结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

二、二月份工作安排

1、开展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筹备工作。

根据学会对公路分会上报方案的批复意见,公路分会将在学会秘书处的统筹指导下,协同信息化工委和其他协办单位,尽早谋划、尽早启动、尽早落实,制定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具体实施方案,筹备召开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开启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2、配合并组织参加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

原定于2021年1月13至14日在南京召开的“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因疫情延期举办,会议举办形式、内容及相关安排不变。公路分会将按照史理事长的专项批示,继续加强与中国公路学会的沟通联系,随时做好东道主应尽的会务保障支持协助工作。

3、做好学会会费(公路领域)催缴工作。

根据学会要求,公路分会将继续做好学会2020年度欠费单位会费催缴工作和2021年度会费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