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2-01-05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12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弘扬两路精神 建设交通强国 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道德讲堂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金凌出席活动并点评,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陈萍为公路行业模范人物颁奖。

活动分为节目表演、采访公路模范、观众交流等环节,环环相扣、逐步深入。公路职工表演了快板舞、主题演讲、情景剧,既有革命先烈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更有平凡公路人的不平凡事迹,催人奋进。在采访公路模范环节,3位模范人物身边的同事向大家描述了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江苏公路人的精神风采和道德情操。各设区市公路部门负责同志、厅公路中心入职的年轻同志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大力弘扬以“两路”精神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交通精神,心怀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当先锋,着力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建功立业。

丁峰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聚力奋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征程,努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公路交通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指出的“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等要求,继续弘扬“两路”精神,在“开放联动、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公平普惠”“创新驱动、增强动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等方面当好排头兵,更好地服务支撑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金凌表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全省公路交通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德”建设为着力点,开展富有公路特色的“道德讲堂”实践活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弘扬江苏交通精神,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增长统筹兼顾之谋,奋勇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厅公路中心将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全省公路行业思想道德建设,以良好的道德风尚,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凝聚拼搏合力,加快推动公路发展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相对单一型向一体化融合型转变、从传统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化示范样板,更好地发挥公路的基础支撑和先行引领作用,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