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交通强国品质工程建设试点任务通过现场核查

日期:2023-12-30 来源:江苏交通

12月15-16日,交通运输部安质司会同部公路局、水运局、科技司以及相关专家在江苏组织开展了交通强国品质工程建设试点任务验收工作。经过现场核查、观看视频、查验资料、听取汇报,验收组一致同意品质工程建设试点任务通过现场核查。

江苏全面完成品质工程建设交通强国试点任务,预期目标全部实现,打造了设施、技术、管理、服务等“四个一流”,形成了四个管理首创和六个技术首创。试点期间,形成1项法律规章、8项政策文件、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4项地方标准、45项团体标准、62项技术指南、70项省部级工法等,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紧缺人才,在试点成果的创新性、引领性、可复制性、示范推广性、影响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围绕试点任务,聚焦工程质量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在长寿命路面技术体系、大跨索承桥梁设计施工成套关键技术、船闸结构耐久性提升技术等方面取得技术创新和重点突破;在公路养管一体化方面,创新形成“苏式养护”技术管理体系;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提升工程建造水平。

 

技术成果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