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2023年公路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4-01-16 来源:公路分会秘书处

1.jpg

2024年1月14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2023年公路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公路分会会长游庆仲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学会副理事长丁军华、公路分会副会长钟建驰、港航分会副会长王元春、运输分会副会长张磊、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公路分会副会长刘鹏、公路分会副会长吉林、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董事长、公路分会副会长施伟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赞平、学会副秘书长夏文俊、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丁志群、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叶恒鑫、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董学武等领导出席会议,安徽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栋一行应邀出席。会议由公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竹生主持。

2.jpg

3.jpg

4.jpg

游庆仲在致辞中指出,学术年会是学会开展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服务会员的重要平台。2023学术年会以省学会名义召开,今后将年年办,要发挥、增强学术年会的权威性、前瞻性、引领性和融合性,更有力地推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真正把学术年会打造成我省杰出交通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成果、相互交流的舞台。他强调,推进公路行业品质工程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我省公路行业深入推广标准化设计、构件设计标准化和通用化;积极推广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实现了一批建设技术及管理制度的创新,多套标准规范更新升级,构建了品质工程标准体系、管理模式和工程建造文化。希望与会同仁积极推进公路建造管养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步伐,积极推动工程设计、施工、管养、材料、装备等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与集成创新生态构建,继续为我省公路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6102653.jpg

本次年会由学会主办,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支持,公路分会、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期刊编辑部联合承办,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承亥桥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年会的主题是“创品质工程 助力公路行业创新发展”,邀请了9位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做学术报告分享,分别是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作《江苏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实践与探索》主旨报告,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赞平作《高速公路养护品质管理》报告,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数字化中心主任元宇作《数字公路创建和思考》报告,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工程师姜云作《南京五桥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品质技术研究与应用》报告,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高亮作《数字化智能绿色施工装备技术的探索与实践》报告,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毛益佳作《公路水运智慧工地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探讨》报告,上海承亥桥隧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作《运用全面预防养护技术提高公路桥梁的养护实效》报告,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天军作《大跨径桥梁顶升关键技术及在桥梁建设中的推广与应用》报告,江苏北极星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商健林作《基于绿色低碳目标的沥青路面全结构养护技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有深度、有广度、有前瞻,从不同层面展现了江苏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

5.jpg

本次年会设置了专门展示区域,组织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展示宣传江苏交通强国品质工程建设试点成果、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试点成果、智慧公路和绿色公路示范项目成果,也展示了2023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公路专业和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江苏获奖情况等江苏公路行业年度学术技术成果;广东中山易路美公司、河北衡水双盛科技公司等企业也带来了其最新技术与产品进行了展示。

6.jpg

年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江苏交通强国品质示范工程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章登精等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工程概况和技术创新成果。

专家演讲.jpg

参加本次年会的代表还有省公路分会常务理事,分会秘书处、专业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各市公路分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及科研院所代表。尤其是在各市公路分会、公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本次年会吸引了更多基层一线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也吸引了很多省外的优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参会人数300余人,创公路分会历年学术年会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