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29 来源:江苏交通

1月12日,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的交通强省,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200亿元。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协调沟通,超常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推动运输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持续提升平安交通发展水平,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全行业党的建设。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创造性开展“到一线去”专项行动,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占年度计划的 110%。沪宁沿江高铁(南沿江)开通运营,全省高铁里程超过2500公里。总投资312亿元的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改扩建项目提前半年建成通车。总投资360亿元的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京杭运河苏南段“三改二”关键节点谏壁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连云港港40万吨级矿石码头完成竣工验收。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会议指出,要以更宽的国际视野、更高的站位和格局、更科学的规划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交通运输发展质量、效益、规模、速度、结构、安全的有机统一,加快建设具有江苏特征的交通强省。

会议明确

2024年全省交通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坚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统筹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大力度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

以高效率多式联运为核心导向,更高标准建设现代交通物流体系;

持续优化提升城乡运输服务水平,更高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更深功夫推动交通运输产业发展;

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加深入推动智慧交通建设;

坚持生态文明为导向,更大力气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更高水平建设平安交通体系;

加快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效能构建现代化行业治理体系;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3年度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综合考核和“最美交通人”结果,并进行了颁奖;厅运管局、港航中心和苏州、无锡、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围绕运输结构调整、“水运江苏”建设、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一体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省交通运输厅全体厅领导,省有关部门、省属交通企业、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