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两省一市”公路学会建设联席会议暨“桥梁管养技术未来发展新趋势”学术报告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02 来源:公路分会

为加强上海市、江苏省、湖南省公路学会工作协作交流和科技成果共享,共同推动“两省一市”公路交通科技发展,由上海市公路学会承办的上海、江苏、湖南“两省一市”公路学会建设联席会议暨“桥梁管养技术未来发展新趋势”学术报告会,于2019年3月2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华美达大酒店顺利召开,并于3月28日圆满落幕。来自“两省一市”公路学会的同行、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jpg

 26日,召开了“两省一市”公路学会建设联席会议。上海市公路学会党工组组长、副理事长王来娣,上海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钧伟,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秘书长徐胜华,湖南省公路学会秘书长吕丹,浦东新区公路学会理事长罗法连,镇江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小武、常州市公路学会秘书长王勤福以及来自“两省一市”公路学会的代表等近2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会自身建设”、“学术活动组织”、“科技成果”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沪、苏、湘”公路学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新形势、新任务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学会一定要切实按照中国公路学会和省市科协提出的“四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会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学会的发展奠定基础;一定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及人才培养,继续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科技工作者,使学会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继续开展科普公益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和推进社会科普事业的发展;要紧紧围绕推进公路交通行业科技发展,发挥好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为公路交通行业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27日,举办了“桥梁管养技术未来发展新趋势学术报告会”。会上,上海市公路学会理事长戴晓坚代表上海市公路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他向来自各方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几年来“两省一市”公路学会依托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在学会建设、学术研讨、成果分享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两省一市”公路学会的同行,进一步完善联席会活动机制,不断扩大相互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分享科技成果,共同促进“两省一市”公路交通科技发展,为实现“公路强国”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学术报告会.jpg

报告会上,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桥梁设计方法与过程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陈艾荣教授作了《大型桥梁管理与维护的问题和对策》主题报告,上海同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明作了《桥梁管养新技术探讨》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参观1.jpg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与会人员参观即将竣工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工程,参观上海洋山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四期港区和东海大桥,现场感受改革开放40年给上海带来的新变化。期间,还组织了与会人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