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2019年江苏省桥梁顶升技术现场交流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6-21 来源:公路分会秘书处

2019年6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港航分会联合主办,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桥梁顶升技术现场交流会在溧阳市顺利召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公路分会会长游庆仲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副会长王元春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波涛,常州市港航中心主任马恒,溧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波,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秘书长徐胜华,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吉,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同济大学硕士生导师尹天军等嘉宾,以及来自全省交通行业公路、港航系统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技术、工程负责人,科研、设计、施工、养护、监理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学会有关会员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技术现场交流会为期半天,包含室内技术交流会和南河特大桥顶升施工现场观摩两个部分。

室内技术交流会上,游庆仲副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内桥梁整体顶升技术已经成熟,同步顶升技术在国内外应用已有一段时期,实践证明,这项技术具有经济效益显著、施工周期短、对交通影响小等优点,施工工法也具有环保、节能的特点,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示范体现,是一项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桥梁改造技术,此外,先为公司又自创了跟随顶升技术,为大跨径桥梁顶升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南河桥顶升工程为目前国内最大跨径的钢管混凝土系杆桥整体顶升工程,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相信该项工程将为推广桥梁顶升技术应用、提升我省桥梁养护改造技术水平起到重要示范作用。他强调,江苏交通发展正在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进一步确立桥梁工程全生命周期理念、资产管理的理念,深刻认识桥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切实加强我省桥梁科技创新并积极推广应用技术创新成果,推动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学会及各分会要以此类活动为载体,在各地交通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支持下,搭建交通科技交流的平台,为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和交通运输技术进步服务,积极推广交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为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随后,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天军做了《南河特大桥整体顶升技术及桥梁顶升技术应用与推广》专题报告,分别从桥梁顶升技术概述、南河特大桥整体顶升方案、桥梁顶升技术应用领域、斜拉桥顶升案例、大跨径连续桥梁顶升案例、连续梁调坡顶升案例、桥梁顶升的价值与意义、顶升技术的推广长江航道改造使用的可行性展望暨南京长江大桥顶升的可行性八个方面对桥梁顶升技术及推广应用现状与前景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在互动答疑环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共鸣。

image.png

image.png

室内技术交流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参会人员冒雨赴南河特大桥顶升施工现场观摩,大家饶有兴致的观摩了南河特大桥右半幅主桥整体顶升现场施工作业,对项目现场的文明施工、平安工地建设、技术人员的专业操作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精心准备的现场图片展板、视频影像以及技术人员耐心专业的介绍与答疑留下了深刻、良好的印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技术现场交流会得到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常州市及溧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港航两家分会联合办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为会员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符合政府指导、学会搭台、企业唱戏的协作创新理念,各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继续为学会发展壮大、行业科技进步、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