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论证咨询

我省开展超大跨径非对称荷载公铁斜拉桥关键技术研究

日期:2019-07-30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7月26日,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超大跨径非对称荷载公铁斜拉桥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土木工程设计大师李守善,国内知名桥梁专家李彦武、侯金龙、钟建驰等对项目进行了评审。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该研究项目针对超大跨径斜拉桥建设需求,以主跨为1176米的公铁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工程为依托,通过开展新型结构体系、超大深水沉井基础、超高索塔、耐久型钢桥面系、超高性能桥用材料及配套施工设备、智能制造、智慧建造体系等方面的研究,着力解决超大跨径公铁斜拉桥结构体系、设计、材料、施工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难题,为过江通道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听取了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关于常泰长江大桥设计方案以及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一致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专家认为,项目所依托的常泰长江大桥为世界跨径最大的公铁斜拉桥,应注重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跨径斜拉桥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和施工装备,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桥梁工程建管养人才队伍,推动我国桥梁建设技术进步与创新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