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论证咨询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钢结构桥梁推广项目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日期:2020-08-12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近日,由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承担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钢结构桥梁推广项目》工作大纲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副厅长丁峰、厅二级巡视员姜竹生出席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公路钢结构桥梁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江苏省公路钢结构桥梁推广实施方案》,省厅实施了7项工程示范项目,开展了12项科研攻关项目,形成标准图集10套,各类标准规范15部。本项目通用图集与应用指南编制,是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成果转化,推广经验、深化内涵,提升钢结构桥梁建设标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根据“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原则,省厅确定了2套通用图集和6部应用指南作为推广对象,分别为《钢混组合板梁桥标准图集》《中等跨径钢箱梁桥标准图集》《装配式钢混组合梁桥设计指南》《中等跨径钢箱梁上部结构模块化设计指南》《正交异性钢桥面板标准化焊接工艺应用指南》《中等跨径钢结构桥梁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应用指南》《公路桥梁钢箱梁疲劳裂纹检测评定与维护规范应用指南》和《公路桥梁钢箱梁预防养护规范应用指南》。

专家委员会认为项目结合江苏省公路钢结构桥梁推广过程中面临的需求,开展钢结构桥梁设计、加工、检验、养护的应用指南编制,制定通用图集,对于提升钢结构桥梁标准化水平和建造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工作大纲内容全面、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