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关于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公路学会

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关于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

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党组和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中国公路学会党委要求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现通知如下:

一、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同志要服从所在地党委、政府对防疫工作统一安排,协调好各自工作,目前防疫是第一位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地方。对于原计划安排的工作,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采取延迟、错峰等形式,也可用互联网、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

三、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和广大会员中的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要客观、科学的对待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听从指挥、认真落实,要以抗击在疫情第一线的医疗卫生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全面做好自我防护,主动传播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导向工作。

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面对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同心协力、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经受住考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共同迎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五、学会办事机构党总支、各机构、各地方学会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党员、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有关信息请及时报学会党群工作部。

特此通知。

联系人:郑超

  箱:zhengchao@chinahighway.com

  :(010)64951487

 

中国公路学会党委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