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省厅组织厅属院校交流研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5-07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4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带队到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厅属院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

调研期间,金凌一行实地察看了入校人员登记与测温、食堂环境卫生和分餐就餐、学校超市、医学隔离观察区、宿舍、人脸识别系统、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校师生。

会上,厅属五所院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已经分批安排学生返校,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正在为开学做各方面的准备。

金凌要求,各厅属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复学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筹集防疫物资,解决贫困生防疫用品紧缺情况。

金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特别关注重点疫区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要完善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精心安排好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培养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培养有担当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