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术交流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江阴召开

日期:2018-11-23 来源:航海分会秘书处

2018年11月15日-16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江阴市长晟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航海的领导、学者和科技工作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江引航中心张铜宁书记在会上致辞。副会长、江苏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孙德阳副总经理在会上宣读了2018年学术论文获奖名单,会议还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务理事李军代表分会理事会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分会学术研究的成果,全年共收到学术论文112篇,52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14篇论文获在中国航海学会获奖16篇,论文参加苏浙闽粤桂沪五省(区)一市学术交流年会上交流。全年共有12个科研课题获得立项。他希望科技工作者要在新的平台上不断努力,把学术科研工作做好做强。

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倩博士作了北斗系统情况及技术应用最新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对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海事系统和航运业的应用及影响,信息量很大,对航海的未来通信及海上安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苏交科集团吴海根总工对连云港燕尾三期5万吨级码设计工程作了路演。

会上来自引航、海事、交通和航海院校等6名科技工作者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发言,对行业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会议还组织了会议代表到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测量船基地参观见学了远望号海上测量船。

本次会议得到了长江引航中心、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江苏长博集团公司的协助和支持。会议务实创新、充实,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