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蓝海引领梦想 绿色走进生活”江苏航海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航海知识进校园

日期:2018-09-17 来源:航海分会

2018914日下午,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州市海军小学举办航海知识进校园活动。这是分会今年开展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讲解员指导海军小学学生进行无人机飞行展示、船模拼装及竞速、橡皮筋动力飞机飞行、机器人编程等科技活动。航海分会科普专家夏红兵船长结合自身参与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的经历,给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亮“舰”亚丁湾》。活动中,分会还举行了海军小学被命名为“江苏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这次活动,让海军小学的学生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把航海知识、航海方法、航海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意识,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