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航海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11-12 来源:航海分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8日至9日,江苏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在苏州胥城大厦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来自全省航运、引航、海事、汽渡、交通院校等科技工作者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秘书长李军主持,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船员公司总经理黄西柳宣读了分会表彰2019年获奖论文的通知,并进行了颁奖。分会会长王昌保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2019年分会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普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为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

会议邀请了原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吴兆麟教授作了“桑吉轮”和“水晶轮”碰撞事故的安全调查与致因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大连海事大学博导、中国航海学会通导专委会主委庞富文教授进行了“海上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构想”的学术报告。他们生动形象实际的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的欢迎。

江苏航运学院江元河轮机长交流了参加南极考察雪龙号科考之行的体会,也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关注。

5位论文作者分别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