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苏浙闽粤桂沪五省(区)一市航海学会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12-02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2020年11月24-27日,苏浙闽粤桂沪五省(区)一市航海学会联合主办并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航海学会承办的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五省(区)一市航海学会的领导和科技工作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闫晓波及广西科协、交通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科学航海、兴海强国为主题,17名航海科技工作者作了交流。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广西北部湾港口集团防城港港区,代表们观看了于1968年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抗美援朝的3.22工程海上胡志敏小道,受到了一次历史教育,同时看到了防城港的飞速发展,已由原来的小码头成为中国第二大港,现代化智能化的港口使代表们大开眼界。会上通过各省市区代表的交流,让大家分享了各地航海成功的经验,启发大家的发展思路,引起大家的共鸣。

我会由副会长、秘书长李军带队组织了18名代表参会,我会共向大会报送科技论文10篇,有3名江苏科技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各省报送推荐的论文由核心期刊《航海》作为增刊出版发行。这次研讨会对促进区域航海的交流与发展,互通发展信息,共描长三角、珠三角的航海蓝图,对促进和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新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开幕式.JPG

广西防城港调研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