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航海分会组织对科研项目结题评审

日期:2020-12-16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组织航海行业内专家,对原江苏省航海学会2018年立项的12个科研课题进行结题评审。

科研项目立项研究是原航海学会的一项对行业内促进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的一项举措,每两年立项一次,课题开展研究期为二年,完成课题后由项目负责人提交结题报告,待两年期内全部完成后组织专家验收评审。评审采取课题项目负责人先报告课题研究情况及产生的作用效能,专家再进行现场提问的方式,对照申请立项要求逐项审验打分,以分数和比例评出优、良、合格和不合格几个等次。

分会本次评审先采取从专家席随机抽取、无记名线上审阅、现场听报告、提问等环节,过去学会对立项课题是采取先补后评的方式,待结题后再根据课题等次给予不同档次的补助,今年采取了以奖代补的形式,参照评出课题的优秀等次分别给予奖励,以鼓励提升科研项目的质量,促进课题的实际应用,这对于开展课题是一次新的尝试。

通过专家的认真评审,本次结题项目全部合格,其中2个课题被评为优秀、4个课题被评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