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印象•南极——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之旅》 ——航海分会举办线上航海科普知识讲座

日期:2022-06-02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6月1日下午,航海分会举办第二场科技主题线上航海科普知识讲座,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贾立校以《印象·南极——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之旅》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述他的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之旅,27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

  贾立校主要从事航海技术和航海教育研究,作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的教师以助理驾驶员的身份完成了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任务。课上,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的经历,为同学们科普了南极科考船和科考站,介绍了南极大陆概况、中国南极考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课程串联南极科考史、中外航海史,阐释南极科考中不断探索、攀登高峰的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迈向极地考察强国之路,引领航院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互动环节,贾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做什么工作,要勤动脑筋、用心做事;他告诫青年学生牢记天道酬勤,把精力全部用到学习上,认真听课,踏实实训,将科考精神转化为自己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最后,贾老师展示了一些冰山、极光、企鹅等视频,让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欣赏到南极的自然风光。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广大学子更应赓续新时代科考精神火炬,凝聚动力,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