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航海分会开展第十二个 “世界海员日”系列庆祝活动 ——“VR虚拟仿真航海文化体验”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2022-06-25 来源:航海分会

为加强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提升航海学子职业信仰,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6月24日,在第12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前,为了庆祝“世界海员日”,航海分会联合江苏航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VR虚拟仿真航海文化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倩,轮机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金牌轮机长沈苏海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彬院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思政课VR实践教学教室的基本情况,并利用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指导现场的师生们体验、操作了VR实践系统,将课堂“搬”到郑和宝船上,让大家直观生动地感受了600多年前中国航海事业的壮举。沈苏海教授围绕“海员职业发展及航海文化知识”开讲,勉励同学们做到思想政治过硬、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养过硬,坚定职业信念,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

老师们感受了VR交互式教学平台身临其境的优势,交流了进一步创新课程思政的体会。航海学子们与金牌轮机长面对面交流,感受了有趣的VR沉浸式体验,纷纷表示,将秉承“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立志在航海梦的实践中,收获自己的理想人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星辰大海。

ded680b67f982192f79794d19c86f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