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分会开展“筑梦青春 圆梦深蓝”科普讲座

日期:2023-09-22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大学生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9月20日下午,航海分会联袂江苏航运学院科协邀请江苏省科普专家、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远洋船舶轮机长谢荣教授在江苏航运学院为大学生代表举办了“筑梦青春 圆梦深蓝”科普知识讲座,省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徐国健、副秘书长王绍旭及航海分会的有关人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航海分会学术交流部部长、江苏航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处长杨亚新主持。

  谢荣教授以“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切入点,从向海图强,海洋强国蓝色信念;强国使命,当代海洋人才较量;深耕海洋,深蓝之梦开启地方;圆梦深蓝,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一场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发人深省、给人启迪,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深感自豪,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高超的技能本领,筑梦深蓝、向海图强,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航海分会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开放场地、创新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科普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