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分会举办“无畏探索 追梦深蓝”航海科普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2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2023年9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科普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科协《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1日下午,航海分会联合江苏航运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走进南通开发区星湖小学,共同组织开展“无畏探索 追梦深蓝”航海科普主题活动,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青少年海洋意识。

  活动现场,江苏航运学院王千老师和周辉老师与在场的400多名小学生分享了他们奇妙的南极科考之旅。两位老师分别从船舶驾驶和轮机管理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赴南极参加科考的在船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实拍的冰山、极光、企鹅等视频,并为同学们科普了南极科考船和科考站,介绍了南极大陆概况、中国南极考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在场的小学生们认真专注,对南极航行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期待。航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南通开发区星湖小学执行校长茅志刚、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夏心杰、江苏航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沙小进、江苏航院团委副书记余璇等共同参加了活动,并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航海科普读物《路娃航海记》和航海船模,勉励小学生们努力拥抱海洋强国梦想,现场的同学们根据老师的安排和指导两人一组进行了模型的制作。

  此次科普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科协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接下来,分会将持续做好航海科普工作,以“世界海员日”“中国航海日”等宣传庆祝活动为契机,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航海科普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

b0617a0e7ecaee39b7ceb0adcb69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