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中国航海学会向航海分会发来感谢信

日期:2024-02-03 来源: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

日前,中国航海学会向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发来感谢信,特别感谢航海分会航海科普大使张涛同志在推动、创新航海科普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航海精神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感谢航海分会对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

张涛同志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科普大使、中国远洋海运作家协会副主席、“一带一路”研究会特聘研究员。2023年被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航海科普大使”和“郑和风云榜风云人物”称号。多年来,张涛同志笔耕不辍,先后出版《我们都时无产者》《路娃航海记》《追梦远航》《舌尖上的航海》等十余部近百万字反映航海的文艺作品,其中《海上天方夜谭》获国家优秀作品奖,《路娃航海记》获中国航海学会特别贡献奖。他经常活跃在大中小学、社区和会员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航海科普宣传,为我国的航海科普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f3a22d3b10198cdeac4d6c902f1c774.jpg

张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