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论证咨询

京杭运河苏北段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出台

日期:2018-05-18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5月15日,苏北航务处印发《京杭运河苏北段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规范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有效应对因汛情、旱情、台风等灾害给船舶航行安全、防堵保畅、航道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人员伤亡。

该预案适用于京杭运河苏北段范围内因受汛情、旱情、台风等灾害,影响正常水上交通运输引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分析了苏北运河出现汛情、旱情、台风等灾害时运河水位、流量、流速发生的变化,有可能给航行的船舶、航道和船闸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甚至是运河断航等事件事故风险;根据其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逐级进行细化,分级开展响应。

该预案重点是组织、协调、指挥苏北航务处所属15个基层单位在汛情、旱情和台风灾害引发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后,对航道基础设施进行抢通保畅,对水上交通安全险情实施应急救援,保障救灾物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