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中国—巴拿马海事教育合作交流会在江苏海院举行

日期:2018-05-17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南京讯 4月17日,巴拿马海事部部长兼海事局局长豪尔赫巴拉卡特 皮特一行来到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出席中国—巴拿马海事教育合作交流会,就加强海事教育合作交流进行会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出席交流会并讲话。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校长刘红明、副校长陈晓琴,省教育厅、江苏海事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相关企业领导参加会议。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学校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建设巴拿马船员证书培训中心,开设外籍船员培训项目,成立几内亚分院,合作建立中国第一个马士基(中国)培训中心,成立“一带一路”应用型海事人才研究院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豪尔赫 巴拉卡特 皮特说,中国作为拥有持巴拿马证书船员总量第三的国家,大约有一万三千名船员持巴拿马证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行业内高水平职业院校。我们将共同为了适应船员需求变化,搭建最好的服务平台,为培养优质船员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巴拿马海事部还要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巴拿马海事院校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共建。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说,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专门培养远洋船员和内河船的学校,在中国航海教育界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新中国航运人才的摇篮名符其实。巴拿马海事部首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是非常正确的。江苏海事局将会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对今后江苏省与巴拿马教育合作,特别是海事人才联合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欢迎更多优秀巴拿马学生来江苏学习,江苏将提供奖学金、师资、课程等保障和支持;二是定期开展双边交流活动,实地考察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促进双边教育双赢发展;三是加强语言教学合作,促进双边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