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记者手记】不一样的两会 一样的为民情怀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民航网

      5月,孟夏草木长,全国两会时间开启。这是一次不同于往年的全国两会,开幕时间延期且会期缩短,政府工作报告更精简,议程更紧凑,讨论更高效,各次全体会议进行电视直播或网络图文直播,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采访


     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凝聚着民生的希望与寄托。今年以来,我国遭遇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华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表现出坚强韧劲和巨大潜能,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充满期待。

  

    不一样的两会,一样的为民情怀与担当。“民生”“就业”“中小企业”“脱贫”等人民群众关切的话题贯穿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彰显,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代表委员们建言资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出实招、促实效,为民履职、为国尽责,坚定了我们迎难而上同心奔小康的信念。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如约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举国上下共画同心圆,付出更多努力。今年,来自民航业的15位代表委员们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有关促进通用航空发展、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飞机租赁等提案议案,他们带着人民群众对更美好出行的期盼,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建言献策,汇聚磅礴力量。我们相信,面对新时代的新考题,中国民航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出发,加快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冲刺,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民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