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华东局组织南京禄口、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飞行程序设计审查

日期:2021-02-27 来源:华东民航

     2月24-25日,华东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会议,评估审查南京禄口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调整优化设计、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建设工程飞行程序正式设计。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江苏监管局、华东空管局、东部机场集团等军民航有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审查通过了机场飞行程序设计,协调布置了后续相关工作。


     南京地区空域环境复杂、军民航飞行矛盾突出。因空域使用限制,禄口机场两条平行跑道不能实施独立运行,应有的运行潜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制约了机场容量提升。为破解这一空域限制难题,在东部战区空军等有关军航的大力支持下,华东局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东部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等单位,强化“军地民”三方沟通协调,践行“创新、协调、共享”的空域使用理念,应用PBN技术的运行优势和通过军民航对空域使用的精细化管理,建立了可常态化运行的南京禄口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新辟了一条骆岗方向的离场航线。据仿真评估,该飞行程序全面付诸实施后,南京禄口机场空域结构容量将提升25%,航班延误值将降低32%-58%。


     连云港地处东部沿海南北空中交通要道,周边军民航机场多、航路航线密度大,运行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需对该地区空域结构进行调整。对此,华东局会同东部战区空军等有关军航,综合考虑地区运行实际和机场建设需要,研究明确了该地区空域调整方案,结合连云港花果山机场飞行程序设计同步相应调整淮安机场等周边5个机场进离场程序,助力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建设工程有序进展。


     后续,华东局将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准备,促进南京禄口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的运行实施,早日发挥其双跑道应有的运行潜能。督导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建设工程的后续相关工作,确保其如期建成投运。


来源:华东民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