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监管局督导南京机场网络系统故障实战演练

日期:2021-12-12 来源:华东民航

    为提升核心网络系统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和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水平,南京禄口机场于12月6日夜航结束后对机场核心网络进行了实战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南京机场运行管理总部牵头,江苏空管分局、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航站区管理部、地面服务部、安检保卫部、动力能源部、信息技术部、三家基地航司(东航、深航、吉祥)以及春秋航空、华东凯亚等单位参加,江苏监管局对其进行现场督导。

1639320095772138.jpg

    演练于23:30开始,先后模拟了核心网络设备故障和核心防火墙故障两个场景,离港、集成、广播、航显、行李、X光机等相关业务受影响。演练从模拟故障发生、信息通报、现场排故和抢修、业务验证、故障回退、业务正常性检查等方面开展,对机场核心网络系统故障应急预案和等效替代措施的合理性、有效性进行了全方位实战验证。

    本次演练历时5个多小时,参演单位涵盖了机场运行的主要部门和驻场单位,全面验证了应急预案和替代方案的可行性。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积极配合,信息通报流程合理,各项操作准确高效。演练效果达到预期,为辖区其他机场开展深层次实战演练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后续,监管局将会同南京机场总结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冬奥会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梳理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完善各类岗位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