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民航学院赴南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脉人才培养方向,加强与民航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开拓学院民航领域就业市场。3月16日,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带队赴江苏南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调研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两家南通民航企业。学院院长助理吴红兰、团委书记赵慧文、空中交通系主任张军峰、交通运输系副主任杨文东和毕业班辅导员唐琳共同参加了本次走访。

640.png

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机场公司副总经理葛苏晋热情接待了王艳一行,陪同参观了机场支点创新工作室与运行指挥中心。交流会上,王艳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基本情况,南通机场有限公司葛苏晋介绍了当前机场的运营现状和“空港英才”计划,他表示,民航学院为南通机场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行业培训、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640.png

在京东航空生产运营基地,京东航空运行副总裁吴骏陪同学院调研组参观了京东航空AOC大厅,并与校友交流工作经验。京东航空人力、机务和运控负责人员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招聘工作、签派与机务岗位的招聘需求和职业发展通道,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与合作方向。王艳就学院情况进行简介,学院专业教师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深入了解行业对于民航人才的需求,为推动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民航学院将继续加强行业联系,抢抓行业复苏先机,不断深挖省内外民航资源,不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