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民航分会召开《通用机场选址技术指南》 征求意见会

日期:2019-08-07 来源:民航分会

 8月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与苏交科集团民航分院,在民航江苏监管局举行了“《通用机场选址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指南”) 征求意见会。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章亚军及空管处、机场处、航务处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981f914213e0443434b9d8ab6b07808.jpg

根据我省通用航空发展和市场需求,在民航江苏监管局指导下,今年初,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协同苏交科集团民航分院成立“指南”编制项目组,在多次论证、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历时半年完成了“指南”团体标准起草工作。

会议听取了编制项目组关于起草“指南”和《编制说明》的情况汇报。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会议建议编制项目组根据民航《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等有关规章和标准,进一步细化“指南”的机场分类,明确不同类型的通用机场的选址要求和设施设备要求;在通用机场选址上,要结合当地气象条件、空域使用条件、通用机场的定位,为使用者提供既符合通用机场规划,又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完整、科学、合理的通用机场选址参考标准。

dc8aa1f545e5abd3976d086e82154fd.jpg

会议要求编制项目组根据《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和本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指南”和《编制说明》,形成送审稿,加快推进技术审查、报批、公示等一系列工作,为我省通用航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