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车进军局长在连云港调研空管系统支持中小机场工作

日期:2019-08-19 来源:江苏空管

8月7日,民航局空管局车进军局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专程到连云港机场和民航江苏空管分局连云港导航站调研“空管支持中小机场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实地考察连云港新机场建设进展,现场听取汇报,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

连云港市陈书军副市长,民航华东空管局副局长熊飞、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局长史政林,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image.png

连云港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在空管人员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与空管单位还存在一定差距,区域内中小机场航班增量较快,管制人员相对紧缺,安全压力较大,新机场已经进入建设阶段,计划2020年建成,时间紧任务重。

江苏空管分局连云港导航站负责4部航路雷达和南京进近、上海区管30个信道甚高频,以及连云港机场相关导航设备运维,人员少、台站分布点多面广。

在调研会上,车进军局长首先肯定了机场和江苏空管分局为安全工作做出的成绩,对连云港机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车局长指出支持中小机场是民航局空管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水平,现阶段关键空管和机场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共享,即:"文化共享"、"规范手册共享"、"培训资源共享"和"维护资源共享",切实解决中小机场在空管运行保障中存在的资质能力建设、人员培训、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困难,推动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车进军强调,连云港机场的安全能力提升,必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设备引进和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保障能力与水平。连云港机场发展要充分借力新机场建设契机,着眼于未来发展需要,完善重要保障设施、设备配备,江苏空管分局提供技术支持。

华东空管局应当继续强化与东部机场集团的合作交流,加强资源共享,支持机场发展。临近70周年大庆活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飞行安全,连云港导航站设备、设施重要,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各级领导要多关心,努力改善工作环境,岗位人员要努力挖潜,提高自身技能,单位要多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

调研期间,车局长亲自到江苏空管分局连云港导航站和连云港机场一线值班岗位察看、慰问员工,调研结束车局长和一线人员亲切合影。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