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华东局顺利举办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培训研修班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民航局

        3月11日-15日,华东局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了第一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研修班,共6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这是华东局根据中组部及民航局党组相关通知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高领导干部理论修养、法律水平及管理能力为目的,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设的集中轮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时间安排紧凑,学员学在清华教室、住在清华宿舍、吃在清华食堂,以纯粹的学生心态,虔诚地上好每一节课。在几天的培训中,院方根据局党委要求,安排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贯、法律思维的塑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创新管理学的介绍及行政诉讼热点问题的释疑等七门课程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有深度、有高度、有新意,谈古论今者有之、旁征博闻者有之、娓娓道来者有之,体现出教师水平高、结合实际紧、剖析思想透、案例引申实等特点,每门课程结束时,全体学员都表现出强烈的不舍感和求知欲,宁可老师“拖堂”,能再多听一点、多学一点。

  姜春水书记在开班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切实沉下头摆进去、静下心学进去、俯下身钻进去,秉持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及“行胜于言”的校风,以“站位高、摆位低,格局大、定位准,眼界宽、抓手实”的姿态正确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意义,以空杯心态、虚心好问、学员立场的态度正确对待本次培训的全部课程全部环节,将本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新知识新智慧新办法应对华东民航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之年,华东局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授课、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宣传,接下来,局党委还将与清华大学合作开设两期轮训班,实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旨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到推动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