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术交流

全省铁路建设座谈会要求:真抓实干合力攻坚 全力以赴推进铁路建设发展

日期:2018-05-17 来源:省铁路办

2月8日,全省铁路建设座谈会在宁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铁路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在建工程推进面临的困难,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中铁上海局铁路集团副总经理李迎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铁路办副主任俞强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培德、总工程师冯兆祥,省铁投公司总经理钱永祥参加会议。

                   2017年建设情况

2017年,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40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创我省铁路建设投资额新高;妥善解决了连淮扬镇铁路和宁启铁路二期项目征地拆迁费用超概以及在建项目用地手续不完备等历史难题;化解在建项目矛盾和问题420余项,全省铁路正处于加快建设的历史机遇期。

                2018年建设计划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2018年,全省计划开工建设苏南沿江铁路等项目,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宁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建成连盐铁路、宁启铁路二期、青连铁路、符夹铁路扩能改造和连云至连云港东增二线项目,同时续建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徐高铁、盐通铁路、沪通铁路一期等项目。

陆永泉强调,省、市铁路办要大力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勇于挑担子、啃硬骨头,在资本金筹措、征地拆迁等方面加强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铁路建设步伐。各建设单位要保障工期和工程进度,规范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进。

省铁路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苏各建设单位、有建设任务的设区市铁路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铁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