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术交流

铁路(轨道)分会第六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日期:2020-04-2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2020年3月24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第六次会长办公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回顾总结2019年的工作、谋划2020年的工作计划。参加会议的有学会副理事长、分会会长刘广忠以及分会全体副会长,俞强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理事长办公会议精神;听取丁书清、张海军、张善分别汇报的轨道装备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铁路(轨道)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与重点任务。

会议总结了分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包括开展了国家及省内的课题研究工作;举办高端论坛;组织会员单位赴台、赴美学习交流;开展学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和评选工作以及开展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遴选及参加中国铁道学会有关活动等。

会长们对分会2020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最后刘广忠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分会要一如既往按照总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对标千分考核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积极参加总会组织的论坛交流活动。加强研究、咨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苏南物流中心规划研究;积极开展市域市郊铁路等行业团体标准研究;积极争取开展铁路站场综合开发研究,争取组织开展多层次轨道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办好第六届“国际轨道交通紫金论坛”。结合行业特色,积极推进科普活动,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普基地。积极开展铁路(轨道)行业技术交流培训工作,组织有关会员单位代表赴欧美、日等国学习交流培训。积极推进轨道装备产业联合会和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做好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