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团体标准《江苏省市域铁路设计规范》通过技术审查

日期:2023-12-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12月7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江苏省市域铁路设计规范》送审稿技术审查会议。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监事会主席,铁路(轨道)分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俞强主持会议。

    由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编制的《江苏省市域铁路设计规范》,主要为适应日益发展的我省市域铁路建设需求,统一市域铁路设计标准,对于构建“轨道上的江苏”,促进“四网融合”,指导我省市域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团标涉及的专业多、内容广泛,这次审查会议,邀请了10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经过一天时间认真审查,认为团标编制的适用范围明确,技术线路正确,内容全面,具有创新性,基本达到指导设计新建市域铁路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