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 分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12月25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铁路(轨道)分会会长刘广忠作年度工作报告,参会会员单位代表围绕分会今年工作特别就明年打算展开讨论交流、提出意见诉求,并颁发了2023年度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科学技术奖二、三等奖及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

会议充分肯定铁路(轨道)分会2023年度,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团标制定、奖项评审,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认为明年工作的谋划,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彰显分会学术性、服务性、开拓性等特点,对分会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充满信心。

image.png

刘广忠会长谈明年工作,除了要实现高质量完成铁水联运重点课题项目,继续建好用好专家人才智库,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等工作目标,尤其着重强调了分会在联系和服务会员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会员的理念。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会员为本原则,把联系会员、服务会员贯穿分会工作始终,不与会员单位争资源、争利益,更多为会员单位着想,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是要创新和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拓展思路,多想办法,在有关科学技术服务、轨道运维管理等领域,采取有效举措,开展一些创新性工作,根据省学会部署,首次在全省城市轨道系统开展省级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时还将研究开展智慧车站评比等活动,把过去一届一些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做起来。是把服务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当好桥梁和纽带,发挥推介接洽、沟通协调等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平台、辅路子、递梯子,包括在会员单位评选中国铁道学会和省学会科技奖、省交通优质工程优秀设计奖、省五小省级优秀项目奖等奖项,以及会员单位科技人员的职称评定和论文发表等各个方面,尽我们所能全方位搞好服务。

副会长钱永祥、佘才高、张国峰、姜曦晖、张海军,分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吴向东,分别围绕会议主题提出富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明年分会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监事会主席、铁路(轨道)分会副会长俞强主持会议。有关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单位代表,扬州、盐城、泰州、镇江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有关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