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苏中地区铁水联运发展战略研究”中期成果汇报交流会在泰州召开

日期:2024-03-1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3月12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泰州召开“苏中地区铁水联运发展战略研究”中期成果汇报交流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铁路(轨道)分会会长刘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团队汇报了课题中期研究成果,听取了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以及泰州、扬州两市交通主管部门对研究工作的意见,商议了将于4月中旬召开的中期成果咨询会议的方案。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王金国、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王骏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化与完善课题中期成果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刘广忠指出,自上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以来,课题研究在摸清基本底数、提出路径对策等方面,都取得较好进展。在前期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基础上,目前应当是总结、收口和聚焦的时候了。总的讲要放开眼界、打开思路,不能仅局限于研究具体的一港一道一路,而是要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以发展眼光、超前意识,为苏中地区铁水联运发展战略进行谋篇布局、通盘规划,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让地方政府看到研究成果后能有所收获、得到启发。希望研究团队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各研究团队之间加强横向交流,进行更多思想碰撞,分析问题,集思广益,凝聚智慧,为这次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监事会主席、铁路(轨道)分会副会长俞强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研究任务及中期成果咨询会议准备工作作出安排。江苏省铁路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宏,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尹建平,泰州市、扬州市政府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铁二院、中国铁道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华设集团、中铁建大桥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项目团队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