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全省铁路办主任座谈会要求:以我为主真抓实干,谱写江苏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18-05-24 来源:省铁办

5月18日下午,省铁路办在宁召开全省铁路办主任座谈会,总结全省铁路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铁路建设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步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铁路集团公司、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省铁路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铁路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工作,要求围绕苏中苏北补短板、苏南完善提升、强化南京枢纽地位和辐射作用,以创新的思维、机制和方法系统谋划推进铁路事业发展。

陆永泉指出,我省铁路已经进入“以我为主”的全新发展阶段。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任务,以“慢不得”的使命感加快发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推进工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推动我省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铁路工作部门要深刻认识“以我为主”加快发展的本质要求,更加主动的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做好规划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共同推动全省铁路网的优化完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建设保障工作。

陆永泉强调,今年是全省铁路建设任务特别繁重的一年,全年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创420亿元新高,连盐、青连、宁启二期等项目将建成通车,南沿江铁路将在年内开工建设。要围绕开工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对照工程建设进度,一着不让地做好矛盾协调和工作保障。随着铁路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铁路行业发展的任务也将越来越重。会议要求,全省铁路工作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努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确保在加强安全质量监管、生态环境的保护、项目跟踪审计、铁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中铁上海局集团南京、徐州铁路办事处负责同志,省铁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铁路办全体处级干部,各市铁路办、各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