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长江中下游大盾构技术峰会在宁举行,费高云何华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日期:2018-11-02 来源:江苏交通

10月21—22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江苏省铁路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联合主办长江中下游大盾构技术峰会,业内权威专家就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副省长费高云,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出席峰会并讲话。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青、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立新致辞。  

费高云说,为便捷长江南北交通联系、促进跨江融合,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快推进过江通道建设,全面启动规划待建的18座过江通道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新增的9座过江通道列入国家层面规划。在过江通道特别是隧道建设中将面临一系列技术难题,对盾构技术的应用愈加广泛,需求愈加迫切。希望借此次峰会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经验,进一步提升我省交通运输发展水平。

何华武表示,江苏综合交通规划不断优化完善,在过江通道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工程院与设计、施工、装备等各单位,将积极支持水下隧道的建设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峰会围绕“生态优先,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新发展;绿色建造,引领过江通道建设技术新高度;跨江融合,交通先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旨,报告我国长大盾构隧道施工领域最新进展,并就水下长大隧道盾构技术创新与前沿技术等热点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

钱七虎、梁文灏、王复明、邓铭江等院士专家应邀出席峰会。来自相关科研院校、行业协会、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等500余位业内嘉宾,现场聆听了6场主旨报告、11场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长江隧道和正在建设的长江第五大桥夹江隧道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