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俞强常务副会长参加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

日期:2021-04-30 来源:自制

俞强常务副会长参加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

 

 

为加速推进轨交车辆技术及运营相关创新、合作与发展,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与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指导支持,《轨道交通装备与技术》杂志社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术指导,士研咨询承办,于2021 年 4 月27-28 日在南京举办了2021 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常务副会长俞强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表示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轨交产业装备年销售额3亿元以上的企业有6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30多家;可以自主设计、制造时速250公里动车、城市地铁车辆、有轨电车车辆及其相关系统等。我省轨交装备制造产业的总体规模在年1500亿元左右。但是分散、自发式的发展,核心带动作用不突出,集群效应不明显;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不强;国际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省委省政府正采取有力举措,建立了由省领导挂钩的轨道产业链促进机制,由省领导担任轨道产业链链长,将在轨交装备、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培育一批领军企业,预期通过几年的努力,江苏的轨交产业发展将不断提速,轨交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领域优势将逐渐凸显。希望通过峰会这个平台,共探轨道交通产业创新趋势与技术方向,交流轨道车辆智能运维创新实践,发布最新材料与工艺技术在轨交工业的突破与应用,赋能新兴技术与轨交工业的融合,这对于高质量推进全球轨交业技术创新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峰会由大会和两个分论坛组成,共有3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聚集了国内外轨交工业相关政府协会领导、高校技术专家、轨交运营单位和车辆厂负责人及技术专家、车辆零部件材料工艺技术方专家、和跨界新技术方专家,分享最新轨交工业创新趋势和技术方向,探讨轨道车辆智能化与智慧化改造策略,展示最新材料与工艺技术在轨交工业的突破与应用,赋能新兴技术与轨交工业的融合,探索更多轨道车辆技术突破与运维创新方面的可行性方案。

 

 

 

 

 

 

                       铁路(轨道)分会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