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日期:2021-05-27 来源:自制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5月25日上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扬州召开工作座谈会,调研各市学会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好的经验与做法,谋划推动“轨道上的江苏”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会议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监事长、铁路(轨道)分会副会长俞强主持,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铁路(轨道)分会会长刘广忠到会并讲话。

    会上,东道主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斌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铁路(轨道)分会秘书长张善通报了省级分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初步成效;与会的各市交通学会或铁路(轨道)分会负责人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省市联动、横向交流合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铁路(轨道)分会副会长钱永祥还向大家简要通报了我省“十三五”期间交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实施交通强省战略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

    刘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铁路(轨道)分会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对切实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机遇。江苏正是抓住了交通大开发、大建设的机遇,才有了今天的局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如何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大综合、大融合、大枢纽转型升级,学会工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大有作为;二要明确定位。学会的工作重点在于搞好服务、搭建平台,要充分挖掘、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为交通,特别是铁路轨道系统人才的学习提升、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评先评优提供服务,搭建展示舞台;三要积极作为。要切实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还未建会的要加快筹建步伐,已建会的要逐步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学会规范化发展;四要优化服务。要充分发挥学会跨界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研究、咨询、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服务,为政府当好智库,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推动实施“交通強省”战略,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连镇高铁扬州高铁东站和五峰山公铁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