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缅怀伟人业绩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6-29 来源:自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6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5名同志,在会长刘广忠的带领下,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缅怀伟人业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虽然5位同志都不是第一次参观总理纪念馆,特别是刘广忠会长任职淮安时,曾亲自参与了总理纪念馆建设的组织、策划和领导工作,但大家还是满怀深情和敬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展和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专题陈列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刻骨铭心的实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记录着周恩来总理从少年立志、海外求学,到追求真理、投身革命,直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死而后已的伟大一生。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挚爱、对事业的忘我,以及他艰苦奋斗、平易近人、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和人格魅力,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永远活在家乡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心中!

      17日上午,刘广忠一行又冒雨驱车前往坐落在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的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黄花塘原来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却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辉煌篇章!“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并于1943年1月至1945年2月底移住黄花塘,在此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今天,我们通过纪念馆陈列的珍贵照片、实物及大量的根据地党政军民文献资料,以及复原的军部旧址和雕塑、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重温当年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深切感受新四军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力量和根据地人民对新四军血浓于水的深情厚爱,这是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

      参观学习中大家边看边议,深受教育,对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铁路(轨道)分会,积极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为建设“轨道上的江苏”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45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53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54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627.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