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轨道设备大修技术标准》通过工作大纲评审

日期:2022-11-16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11月1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轨道设备大修技术标准》工作大纲评审会议。省学会监事长,铁路(轨道)分会常务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俞强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与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南京、无锡、常州和上海、西安等地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编制组情况介绍,提出意见建议,并通过了对大纲审查。

江苏省现有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徐州、南通等市建有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超过900公里。其中最早通车的南京地铁1号线已经运行近20年,其轨道即将进入大修范围。该团标的制定,将有效规范和指导省内城市轨道运营线路轨道设备大修工作,填补了这方面空白。作为主编单位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参编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在该行业有着丰富的管理、设计经验。这次根据评审会意见,又增加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参编单位,参加后续编制工作。此会后,编制组将抓紧进行标准编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