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铁路(轨道)分会完成今年最后一个团标工作大纲评审

日期:2022-12-1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铁路(轨道)分会今年加大推进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力度,仅在团标工作大纲评审方面,就组织召开了8次会议,完成了对8个团标的工作大纲评审工作,从数量上讲接近20年和21年完成量之和。2020年以来,铁路(轨道)分会共立项25个团标,目前就团标工作大纲通过评审的已经完成总数的76%。今年在团标工作其他方面取得的成绩还有,到目前为止,4次召开团标送审稿技术审查会议,完成对3个团标送审稿的技术审查,1个团标送审稿的技术审查的预审查。其中通过技术审查的2个团标,已于9月8日由省学会批准发布,11月开始实施。

今年最后一个开展工作大纲评审的团标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12月7日,分会在南京现场组织召开了该团标工作大纲评审会议,经3名在城市轨道运营行业工作的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评审,同意通过这个工作大纲。

image.png

该团标由苏交科集团(江苏)安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主编,参与编制的单位还有昆山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城市联创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这个团标,对于促进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提高城市轨道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化和安全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具有较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