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3-02-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2月24日,“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主持。中铁二院集团人员,代表项目研究团队,汇报了该课题主报告的主要框架思路和重点内容;与会的业主方泰州、淮安两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以及研究团队人员等,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史和平理事长讲话再次强调搞好这一课题的重要意义,并要求研究团队继续贯彻落实好卢院士历次对搞好课题工作的指示;卢春房院士最后讲话,对课题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课题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针对性的要求。

会议指出:自去年7月通过课题大纲评审后,研究团队抓紧工作,形成的中期成果报告内容全面翔实、分析思路清晰、解决方案明确,报告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是一篇比较成熟的报告。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提升完善报告,要在这次研究的重点问题已经得到充分反映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视野,把综合发展城际市域轨道交通、有关路段高铁提速、发展高铁快递事业等内容融合进报告,以扩大研究效应,为更好地推动地方铁路轨道交通全面综合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铁路(轨道)分会会长刘广忠,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钱永祥;泰州、淮安两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要负责人,两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负责人;项目研究单位中铁二院集团、华设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该课题项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于去年委托立项,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具体牵头组织实施。这次的课题中期成果报告早在去年底已经形成,受疫情影响中期成果汇报会延至本月才召开,但这段时间研究工作一直在抓紧开展没有间断,项目总负责人卢春房院士多次关心课题进度并提出意见和要求,研究团队对报告稿精益求精,不断进行充实完善。这次汇报会后,将抓紧实现和完成会议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全面提升课题报告的质量,为课题顺利结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