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团体标准《电子导向胶轮系统设计规范》通过工作大纲评审

日期:2023-03-1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3月9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电子导向胶轮系统设计规范》工作大纲评审会,并通过对该团标的工作大纲评审。

电子导向胶轮系统是一种新型的、中低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采取电子导向、智能运控等手段,控制实现电车在虚拟轨道(智轨)上运行。这一技术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能力。该技术的使用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编制团标《电子导向胶轮系统设计规范》,对促进我省电子导向胶轮系统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该团标由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起草。根据这次会议的审议意见,将适当增加参编单位,以进一步加强编制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