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论证咨询

淮海经济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研究(江苏篇)中间成果通过评审

日期:2018-05-17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4月19日,《淮海经济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研究(江苏篇)》中间成果通过评审。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惠先宝出席评审会。

100.JPG

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是全省“1+3”主体功能区战略的重要组成,其建设对于优化全省区域功能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拓展江苏发展纵深具有重要意义。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充分发挥其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战略枢纽作用,有利于全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形成陆海统筹、东西互济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利于发挥徐州在淮海经济区的引领作用,建设苏鲁豫皖省际交界地区的隆起带;有利于更好地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促进苏北崛起,确保全省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展《淮海经济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研究(江苏篇)》,既是徐州交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发挥交通在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推动徐州集聚要素、提升能级、实现转型发展,进而优化全省区域功能布局、构筑双向开放高地、服务支撑“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现实要求。

专家认为,课题组提出的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输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厅综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