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论证咨询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会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日期:2018-05-18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4月2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进行会商,就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和“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江苏部分)沟通并交换意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中期阶段,是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最近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文要求各省就国家《“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在省内的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全面梳理分析规划进展,总结存在的困难问题,结合形势要求对规划是否需要调整以及下阶段推动实施提出对策建议,并要及时形成评估报告上报。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涉及江苏交通运输任务的前两年进展情况、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后三年发展思路、对策建议。双方围绕加快推动国家规划在我省的落地实施、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完成、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的重大项目和政策支持等进行了讨论,就进一步完善评估报告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将抓紧组织修改并向国家报送评估报告。(厅综计处 厅规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