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动员开展思想大解放

日期:2018-05-18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5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传达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厅进一步解放思想作动员,要求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副厅长汪祝君、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以及厅综计处、厅航空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思想大解放作了交流发言。

就学习贯彻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陆永泉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进一步解放思想的紧迫感。从目标导向来看,必须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率先建成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先行引领作用;从问题导向来看,必须深入查找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不适应之处,深入查找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方面的不到位之处,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发展路径、工作方式等方面不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必须大力解放思想,深入思考我省交通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差距到底在哪里;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必须大力解放思想,以系统性思维加强谋划,强化综合规划与统筹协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切实理解“人民”的内涵,让各级党委、政府满意,让社会公众增强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交通企业满意。

陆永泉强调,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一方面,要在“以我为主、系统谋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拿出大招实招,真正把我省港口、机场、高铁等枢纽地位强化起来,把枢纽优势提升起来;另一方面,要在突出加快补齐短板方面积极探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完善铁路建设管理体制,积极突破航空发展的空域制约,统筹推进过江通道建设,积极深化港口一体化改革。

陆永泉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务实操作相统一,营造“知行合一”的深厚氛围。全厅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热潮,通过学习调研,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我省交通运输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思想大解放要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厅广大干部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创新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一批事关江苏发展全局、发展长远的重大功能性、支撑性项目加快落地。

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陆永泉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紧起来,把廉政之弦绷得再紧一些,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把家人管好;责任上要扛起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监督上要硬起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方式和民主渠道,方便党员群众直接监督。(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