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培训

学会在宁举办2019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19-05-24 来源:江苏省

2019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已经启动,根据推荐工作总体要求和安排, 学会于5月13日在宁组织申报工作的培训交流会。    

会议由学会秘书处科技咨询部和铁路(轨道)分会联合举办,参会人员包括今年计划或往后年度有意向申报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的相关单位分管科技的人员,共计18人,分别涉及与铁路(轨道)相关的咨询设计、运营、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企业以及省内高校。

会上铁路(轨道)分会俞强副会长对本次培训会提出三点要求:珍惜与重视推荐机会;精心做好推荐的组织工作;希望通过培训和推荐,能够在推进省内铁路(轨道)事业的科技进步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学会秘书处科技咨询部蒋爱东部长作了申报工作的培训报告,介绍了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推荐工作安排与要求,以及系统填报要求与操作说明。培训报告后,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分别就可申报项目的范围、申报单位名称的确定、项目完成人排序、证明文件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强调申报的要求,并明确申报推荐书等申报材料准备的主要事项。最后,由铁路(轨道)分会魏主任补充强调申报工作的近期安排,并通过现场建立交流群,确保信息发布和答疑渠道的畅通。

“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 是为奖励在中国铁道行业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推动铁路科技发展,根据国家有关科技奖励的相关规定并结合铁道行业实际设立的,由中国铁道学会负责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推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今年是首次取得提名资格,对学会来说意义重大,是学会为行业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的主要方式和途径之一,学会还将继续拓展更多的获奖渠道,增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