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04

6月3日,集团召开2020年度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我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要求,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所属各单位、公司各部室要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以我为主”发展战旗,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围绕“两大矛盾、两大挑战”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以更长远、更开阔的视野,编制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加快建立完善集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经营机制,不断规范集团与所属单位、委托单位的管理关系。要深化投融资模式创新,进一步完善筹资融资机制,拓宽投资融资渠道,增强输血能力和造血能力。要积极协调有关各方,着力争取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努力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要推动铁路产业升级,以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为支点,大力推进铁路科技创新,着力建设“创新高铁、智能高铁、人文高铁、美丽高铁”,打造新时代江苏高铁新名片。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度“双过半”,为我省落实“六保”、实现“六稳”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继续毫不松懈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实现沪苏湖、北沿江等项目顺利开工,全力推动盐通、连徐、通沪一期和连镇铁路淮镇段等4条铁路按时建成通车。三要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增强法治思维,结合《民法典》实施,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四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坚持以“五个极端”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五要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切实担负起“五方挂钩”帮扶单位职责。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旗高扬、战旗飞扬、党徽闪亮”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先行、笃行、我行”的企业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斗决胜、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打造“轨道上的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